close
今年9月, 女兒出生了, 我也過了一個難忘的生日. 以前對有句話說, 生日即母難日, 並無很深的體會. 過了9/1之後, 才深刻體會到, 在慶祝生日的同時, 我出生的那天, 我的母親是如何度過苦痛的一天. 9/1/2011 我的女兒Emma告訴了我這點, 經歷近24小時的奮戰. 媽媽, 您真偉大!
之前懷孕未生產前, 很擔心作月子30天不洗頭該如何過, 生產後覺得, 這根本是件小事. 比起無法連續睡超過3小時, 半夜不管多累, 漲奶好痛, 都得起來擠奶, 漲奶痛, 揉開硬塊更痛, 原來不是生產後痛就會結束. 所謂親餵母奶的樂趣, 原來是建立在奶頭被寶寶咬到破皮, 到未痊癒前再破皮, 連輕輕碰到衣服都好痛, 後來才能慢慢適應. 就算如此, 一看到寶貝的臉, 就也無怨無悔, 覺得值得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ai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