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話說在8/29作40週的產檢時, 醫生說我會在這週生產的機率只有50%, 我不斷和寶寶精神喊話, 希望她能早點出來, 更是加緊走路, 作青蛙蹲.

8/30晚上半夜起來上廁所時發現落紅了, 終於有些明確的產兆.  8/31發現到咖啡色Mucous (上網路查,這種果凍狀的黃色分泌物,是所謂的「黏液塞」)

到了下午不規則的宮縮就出現了, 心想, 快來了, 就是這幾天了吧. 

晚上照例10點左右, 胖爸爸幫我按摩順便和寶寶說話, 躺在床上準備睡了, 約11點, 8-15分鐘的陣痛就開始了, 胖爸爸累的已入睡, 約11:30左右, 陣痛頻率加快到7-8分鐘, 我左右翻來覆去, 嘗試睡一下, 可是痛的強度越來越大, 到12點左右, 已到5分鐘一次, 躺的已不大舒服了, 我試著起來走走, 開始記錄陣痛頻率. 

12-1點已連續一小時頻率在4-6分鐘, 記得醫生說, 要5分鐘一次陣痛連續2小時再去醫院, 痛的躺在床上, 汗已流的滿身 (事後想起, 這時候的痛只是小case而已) 胖爸爸依舊睡的很熟, 忍到了2點, 已是4-5分鐘陣痛一次, 我叫醒胖爸爸, 說要準備去醫院了, 他嚇了一跳說現在嗎? 這麼快?.  趕緊去洗澡, 準備, 在3:30左右到達醫院.

護士先作了內診, 告訴我只開了1公分, 但是子宮頸很薄, 並說一個小時之後再來量, 若是没有進展, and then we need to talk.  1小時後的內診, 我的子宮頸依舊没有進展, 還是1公分, 陣痛頻率已是4分鐘一次, 好心的護士和我說, 她不想現在送我回去, 因為我可能下午或晚上就會又來醫院了, 所以她願意可以機會, 要我在醫院快走1小時, 看子宮頸可不可以有進展.  忍著痛, 胖爸爸扶著我快走, 我祈禱希望能夠留下.  護士又來作了第3次內診, 她很抱歉的說, 没有進展, 可能要讓我回去了, 我請求她和我的醫生連絡, 看醫生怎麼說.

很快的, 她高興的和我說, Dr.Y 剛好等一下要來醫院, 等他來看情況如何.  又是在4分鐘左右的陣痛中等待, 約8:30, 醫生來了, 他作了內診, 說開了1公分半, 不過子宮頸很薄, 如果現在回去, 下午我就會又來醫院了.  所以他要讓我催生, 加快產程, 並說應該今天就會生了.   

中班的護士來了, 幫我安裝點滴, 並和我說, 等一下會打入催生劑到點滴中, 問我是否要打無痛, 我說是, 並問她是否有其他的減痛方式, 因為這時已經近早上10點, 我的陣痛從午夜到現在已超過10小時, 腰己經酸到無法忍受, 她面無表情的說, 醫生說我隨時都可以打, 若是我現在就要也是可以, 但是, 一般是開3公分以上才會打, 若是太早打, 開指没有進展, 到時會作剖腹生產.  我選擇她說的另一種無痛打入點滴中, 馬上整個頭好昏, 昏沉中陣痛的感覺馬上被轉移, 我竟然還小睡了一下, 後來去上廁所時把要出門前吃的二口麵包完全吐出來, 可惜這個減痛的藥只有維持約1.5小時, 後來又在3-4分鐘的陣痛中度過, 到了中午, 另一個醫生過來, 說要檢查開指情況順便幫我破水, 量了一下, 說我只有開約2公分, 他拿了一個棒子說要破水, OMG, 那個破水的痛真的好痛, 讓我想駡人了...

破水之後, 產檢整個加快, 陣痛的強度也增強很快, 這時的痛比經痛約痛百千倍, 我痛的不知要如何, 這時護士問我感覺痛的強度, 我說我現在才了解她之前和我說的, 那時的痛比起現在, 那時才只能說是3吧.  她建議我可以坐在於瑜珈球上, 胖爸爸可以幫我按摩腰部, 順便也問了我要不要打無痛, 不過她又說, 我只有開2公分, 自己決定要不要打, 我很怕到時要被剖腹, 想就忍忍吧, 這時開始了我人生最難度過的2小時, 過了半小時, 護士和我說, 她要去吃午餐了, 如果我現在不打無痛, 要等到她約半小時回來才可以打, 膽小的我還是害怕要被剖腹, 就說可以等她, 慢慢的腰的痛痛到讓我聯想到古代的腰斬, 感覺像是有千軍萬馬從我腰間踏過, 每分每秒都像一世紀一樣, 我頻頻的問胖爸爸現在是幾點,  過了約40分鐘, 護士還是没有回來, 這時醫生來了, 直接和我說, 要打無痛就打吧.  過了像好幾世紀的漫長, 我從原本的輕輕啜泣到不能忍受的大聲哭泣, 不知自己可以支撐多久....

 

感覺過了好久, 護士還是没來, 我直接和胖爸爸說, 我受不了, 一定要打無痛.   他跑去護士站直接去找了那位護士, 原本她一早就從午餐回來了, 卻一直没來看望我, 後來, 她來到我的病房, 有些生氣的和我說, 她之前就和我說要打無痛當時就可以打, 不用等到問了醫生才要打.  我回答, 是我自己忍受不了, 一定要打無痛.  她又作了內診, 這次很驚訝的和我說, Claire, I am so proud of you, you are in labor now.  己經開了5公分了, 她一開始就覺得我很不能忍痛, 没想到我可以撐到開5指才打無痛,  這時已經是下午近3點了, 15小時的陣痛...

她很快出去找麻醉醫師, 又等了近10分鐘, 麻醉醫師和我介紹了無痛的作法及副作用, 我真的等不及, 我直說, 我了解, 請快打吧.  他的技術真的很好, 打無痛時真的不痛, 不像網路上有些媽咪說很痛的感覺, 很快的, 我從地獄到天堂了...看著營墓上的陣痛指數一次又一次破表, 我一點痛感都没有, 很快的, 我睡著了, 好累, 睡的好熟, 不知過了多久, 護士進來說要作內診, 這次是開了7公分, 她幫我翻身讓我側睡另一邊, 不過這邊壓在下面的腿整個麻掉没有感覺, 縱使如此, 我還是很快又入睡了.. 又不知過了多久, 護士又來了, 原來已是下午7點, 她要下班了, 和她一同來的是晚班的護士, 她要走之前給了我一個 hug並說good luck!..

之後我又再度睡著了, 不知又過了多久, 晚班護士來檢查點滴順便和我說過半小時她要來作內診, 後來作了內診, 這次10公分全開, 我看了時間, 已是晚上8點多, 她說之後要來教我如何用力.  我原本以為用力應該不是太難, 她也說一般應該1小時內可以學會用對力, 想想10點之前可以見到寶寶, 可是, 我拼命的一次又一次的嘗試, 在每一個陣痛的高峰用力, 試了2個多小時, 已是全身無力, 加上無痛的計量可能高了一些, 我的左腿一直是麻的, 醫生打了2次電話問進度, 但一直没到可以接生的進度, 護士一直安慰鼓勵我, 但是真的好累, 力氣好像都用完了... 我一次又一次的祈求, 祈求觀世音菩薩讓我順利把寶寶生下來...

 

後來, 醫生來了, 要我先 push 一次給他看, 再來就直接正式來了, 終於在近一天的生產過程中, 我的女兒 Emma 順利的和我們見面了.  在醫生剪開臍帶後, 護士直接把寶寶放入我的懷中, 親愛的, 我們終於見面了, 這情節真的就像電視演的, 我無法言語, 淚如雨下, 看著懷中健康漂亮的寶寶, 心中充滿感謝. 

 

謝謝媽媽特別到美國陪我度過最後這一個月及幫我作月子, 謝謝胖爸爸一路上的愛及關懷倍至. 

感謝親朋好友的支持及關心.

更謝謝盼盼來到我們家, 妳的出生讓我們這個家更完整, 讓胖爸爸和我的關係更緊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ai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