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和 karen阿姨聊到懷孕後種種的不適,

她是一個有3個小孩的媽媽...

聽了我的小抱怨,

輕輕回應我說, 有一天妳會懷念那段懷孕的日子.

生命中很寶貴的經歷.

 

所以, 在即將進入13週前, 決定記錄一下, 懷孕後之改變..

懷孕的感覺像是感冒, 生病, 不舒服的感覺無形伴隨著...

再再的提醒自己, 我的身體已經調整, 因為有另一位住戶已經搬進來.

親愛的小胖胖, 不管多麼的不舒服,

對我來說, 我知道這是個甜蜜的過程, 去感覺我的寶貝一天天在媽媽的肚子裡長大...

 

1. 睡覺:

每天到了晚上睡覺的時間,

媽媽就開始煩惱了,

因為媽媽總是一早就想睡, 但是躺在床上, 似乎這個時候是小胖胖起來活動的時候,

漲氣, 下腹攪痛, 加上那種胃要頂到心臟的感覺,

讓媽媽平躺不是, 側睡也不舒服的翻來覆去,

常常要等到爸爸來睡了, 聽到他熟睡的聲音, 累了, 才能睡去..

半夜總是約每隔2-3小時就得起來上廁所.

有時不見是要上廁所, 而是睡的腿麻了, 或是口渴了, 總是不能一覺到天亮..

早上醒了, 却還是想睡的感覺, 頭一樣昏昏沉沉, 像沒睡過一樣,

下腹又開始攪痛, 好像是小胖胖昨晚玩累了, 也睡了, 早上跟媽媽一起起床活動.. 

 

2. 飲食:

以前愛吃的口味開始改變, 有些東西光想就覺得噁心.

吃的東西變清淡, 開始喜歡吃菜, 吃素..

看到加很多醬料的肉料就覺得難過 (一直都喜歡吃老美也愛的甜酸雞, 之後, 拜託把它拿開...)

不過, 現在胃口有比較好了, 但是不能吃的東西還是很多.

想吃的東西連作夢都會流口水, 没吃到, 會不開心.. 一直想.

吃不多, 没吃時肚子會餓, 但吃了, 肚子卻覺得很漲, 好像胃要頂到心臟... 難過!

 

3. 著涼感冒:

之前感冒花了我快3週的時間才好..

光是咳嗽就快2.5週, 每晚總是喀的我無法入睡,

抱著肚子咳, 怕傷到你..

體會到人家說的, 孕婦的抵抗力變弱,

一邊擔心肚子裡的你會不會受影響,

一邊怪自己没好好照顧自己, 讓你也陪媽媽受苦了..


4. 頭暈, 乾嘔:

很奇怪的, 每天就是頭暈暈的, 像有點喝醉的感覺,

有的媽媽會孕吐, 幸運的我只有少次這樣的經驗,

但是, 乾嘔的很利害,

常常一股噁心的感覺傳來, 一天總要來個10幾, 20次的乾嘔..

不管是吃飽或肚子餓, 一陣陣噁心乾嘔伴隨, 常常眼淚就跟著出來了..

原來人家說的害喜就是這麼一回事...

 

5. UP UP..

是的, 原本上圍就還算滿意..

懷孕後, 它真的又長大了,

穿著帶鋼絲的內衣, 覺得很不舒服,

嗯... 是該去換哺乳內衣來穿了...

 

但是, 親愛的小胖胖..

這些都是媽媽擁有你的甜蜜小負擔.

也是你在媽媽肚子裡的記錄...

雖然你還很小, 還在慢慢長大,

媽媽覺得感恩, 因為有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ai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